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DAY +14 老公分享

老公話今日由佢UPDATE 個BLOG,大家請耐心等一下吧。


updated 12:44

大家好,我是「老公」。很想借此機會多謝每天辛勞 update 這個 blog 的「老婆」,讓大家可以每天都關心及為我們禱告。



近況

這幾天的精神狀況都有改善,感覺身體慢慢的從谷底爬升。雖然很多身體上的問題仍未解決,好像腫脹的牙肉,腸/胃氣不適,肚瀉,膀胱炎等,但就好像已經慢慢習慣了與這些「不舒服」共存。現在有些時候,睡覺也可以有點睡得舒適的感覺;這對於一個抵抗力很差的病人來說,其實是很奢侈的。

大家過去的留言及代禱,都成為我很大的鼓勵和支持。就是在最辛苦的日子,我也在電話裡看你們每一個的留言。

很期待可以出來再見大家,今天又行前一步了。昨天還對上帝說,如果明天中性白血球可以有 0.2 (昨天是 0.13) 我已經好滿足了,那知醫生今早巡房時告訴我已升至 0.38!感謝天父的大恩典,竟差不多「大」我一倍,很感動呢。

今天的驗血結果:

白血球 0.44,血色素 10.5,血小板 24,中性白血球 0.38


以下是一些分享:

經歷神

回想起初入院時,有人問我想不想得著上帝的醫治。答案當然是「想」,但我說不單要得醫治,更要經歷神。的確,人生在世,生老病死是很平常的事,就算我今次不死,將來都必定要死,那麼生命的意義何在呢?既知上帝掌管萬有,創造我們,若不認認真真的經歷衪,那死後在祂面前豈不很慚愧?


苦難

苦難通常都是我們經歷神的一個途徑。

在這次移植之前,其實我很害怕,害怕會很辛苦,也害怕不成功要再次受苦。結果當然是有些從未預計過的超極痛苦,而且時間好像停止住的一樣慢。當時我心中跟主說,既然這「苦杯」不能不喝,那可否喝快些,或者好像祢一樣,釘十架也不用辛苦一天,算是「頗痛快」吧!當然,事與願違,繼續受苦,但卻又令我想起「苦難王」耶穌也曾在曠野受苦受試驗 40 天,所以祂一定明白我,也願意憐恤我。

苦難也叫人明白自己的軟弱和限制,明白事件的不可掌控,以及上帝自己才是苦難的答案。

有幾次,辛苦得快瘋了,完全支持不住。我跟上帝說,我真的捱不住了,求祢快快的救我吧,整個人的心情快崩潰了。在這時仍舊能堅信上帝與我們同在是最大的福氣和力量。

在此送首很喜歡的詩歌給大家:

<主你永遠與我同在>


危難臨到我信靠你  深知你必領我度過
你信實為我堅持到最後

當暴風雨向我靠近  有你同在我不至畏懼
你是我的牧者我所倚靠

每個夜 每一天  我知你永遠在身邊

主你永遠與我同在  在你裡面沒有改變
你的堅定從昨日到今日  一直到永遠

靠你豐盛應許站立   我的未來在你手中
堅固磐石 全能真神  我敬拜你



愛與恩典

就在這些時候,神的拯救就臨到。不知怎的,有時突然會舒服一點,又或許是突然睡著了,有時醒來之後就是早上,不多久就有醫生來看我。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 4:16)

現在問我還怕不怕苦難,我會說仍然怕。我也得承認,在上帝面前只是個極軟弱的人。


最想要的

面對苦難,可以經歷祂的愛和恩典。

有些人說,約伯在經歷苦難之後,上帝祝福了他,讓他所有的都加倍了。如果問我經歷過這次苦難之後最想得到的是甚麼,打從心底裡最想要的,是可以得到主輕輕撫摸我的頭,讚我是乖孩子,我就心滿意足了。



P.S. 打打下都不知自己打了些甚麼,希望大家不會覺得我長氣。另外要大家久等不好意思,因我打字慢,也想等齊所有驗血指數才一次過 post 出來。最後,希望遲些可以再跟大家分享。

P.S. 2 老婆大人,今次俾你反捉錯字,快點捉啦!

40 則留言:

  1. 潔明今日開呢個頭 post,可能會引發單日最高點擊率,甚至網路大擠塞呢!

    Chan yu,願神與你同在,繼續過值得感恩的新一天。

    回覆刪除
  2. 章魚, 多謝你一直以黎既努力呀!!加油呀!!thank you~~
    humphrey

    回覆刪除
  3. 嘩,章魚生出手呀 ...真係好大機會造成網路大擠塞...
    章魚,謝謝你的努力,很感恩神的幫助.
    加油!
    小中小白都要加油呀!

    回覆刪除
  4. 萬眾期待,加油!

    回覆刪除
  5. 正, 好到可以自己updated blog, 勁

    回覆刪除
  6. 各位代禱勇士都好期待~!

    小白 小中 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7. 震宇:

    萬分期待你的更新, 你和你太太的堅毅精神, 令我感動和敬佩, 加多把勁, 一鼓作氣打敗病魔, 加油!!!!!!

    葉綺雯

    回覆刪除
  8. 精神好一些嗎??好想探你,你俾心機。。去聽下林以諾,出左新講道。。。

    回覆刪除
  9. 我好想喊....

    水和仁

    回覆刪除
  10. 很被激勵的分享呢!能在苦難裡懂得不忘數算上帝恩典,更能繼續仰望主,你將來一定被神大大使用。上帝讓你不但充滿智慧,更讓你得著這麼大的恩典!你真是一位蒙福的人。我也要努力,萬一上帝問起我時,我都唔知講咩好。水怪上

    回覆刪除
  11. 章魚, 我真係好多謝你。你讓我再次看見神嚮我地既當中,一直未有離開過我地。thank you~~真心再次被感動...

    回覆刪除
  12. 以马内利的神与你和家人同在。继续为你们祷告。

    回覆刪除
  13. 章魚生,

    要再加油呀!
    我很同意你的看法.在苦難中會很痛苦,但神不曾應許天色常藍,只應許不會敝下我們.
    什麼東西都不及神輕輕撫著你的頭叫"乖孩子",大家一起向這方向進發...yeah, 一起努力!
    加油! 等緊你出來過聖誕,過新年.....

    積奇

    回覆刪除
  14. Jenny Cheung30/11/10 13:37

    震宇、潔明,

    見到你的分享,令我很感動,你在苦難中深深體會我們人的軟弱,並更深的去經歷神的大能,神的主權,知道過程一點也不容易,為您們對主的順服及信心感恩。

    昔日您們在婚禮上彼此的盟誓,今日真的大家甘苦與共,同心同行。

    我今天靈修時再次被提醒去感恩,並在向神祈求之餘,要記得向神還願,在為你祈求之餘,我們真的要去大大讚美神,向神感恩,我們也真的要好好去渡每一天,因為每一天也是在神恩典之下才能渡過的。

    我祈願你身體壯況愈來愈好,每天也經歷與主同行,前面的路仍很長,也許仍有苦痛,但我們會繼續祈禱,求神的愛、衪的話時刻成為您們的安慰及鼓勵!

    Jenny

    回覆刪除
  15. 親愛的震宇:

    好開心,好感動睇到你親自寫blog!!

    當知道你的小中升到成倍,實在是感恩, 也經歷神垂聽禱告!!

    其實我們每一個支持你的代禱者,包括你的家人也不能完全睇會你那種快要漰潰的感覺, 正如你分享到: 唯有那位凡事受過試探的--苦難王才能知道你的痛楚, 並且讓你有盼望:祂是與你同行, 拖著你的手跨過這條很難走的道路,並應許你:靠著祂能得勝!

    繼續努力靠主, 一起前行!

    真的會禱聲不斷的
    黃姑

    回覆刪除
  16. 看到你們又進步了...真的很感動!
    願憐憫人的上帝, 每天與你們同在!!
    小中加油!!!

    SL

    回覆刪除
  17. 章魚:
    患難中不忘感謝 神恩,實在令我好感動。
    你要加油努力,為主作美好既見証!

    回覆刪除
  18. 魚魚,看到你自己可以寫blog,感動得淚水在眼眶內不停打轉.
    感謝神祂對你的大愛, 神的恩典超過你所想所求.
    為你感謝神.

    大女大弓

    回覆刪除
  19. 很感動的生命見證
    讓我在繁忙工作中得到很多安慰

    加油啊chanyu,繼續為你禱告
    潔明也要加油!

    慧妍

    回覆刪除
  20. Very touching...

    I have asked my hkcco orchestra members to pray for you...

    Here is one song with rewritten lyric to share with you...

    歌曲:除卻悲仇頌主名 (寄調-鳳閣恩仇未了情)

    朗誦:頓覺人生驚夢散,除卻悲仇頌主名,呀~~~~

    男:一葉輕舟去,何處覓尋今生意義,
    滿仇戾,滿恨悲,滿懷憂慮何日再展歡顏,
    哀我何孤單。
    女:休涕淚,莫愁煩,人生如朝露,何處無愁困,
    基督曾施救贖,深願萬民享永樂,佢拯救世人輕拭流淚眼,
    君莫嗟,君莫歎,終有日敞開心內樊籬,主恩領受。
    男:情如海,義如山,孰惜主愛解愁軛,聰明誤我拒主恩。
    女:憐無限,愛無限,救贖大恩似海樣,
    救主代贖擔承人罪孽,十架成全,大恩當永頌。
    男:柔腸寸斷無由訴,笙歌醉夢閑,流水落花春去也,醒悟人生。
    女:獨自莫憑欄,長念主厚恩,洞悉世間情,愛神情未冷,情未冷。
    男:一葉輕舟去,除卻恨仇主恩讚頌,
    女:化仇戾,化恨悲,化為喜樂同頌救主恩情,
    男:偉大神恩當頌讚,神恩當~~~頌~~讚

    swhbc
    brother fai

    回覆刪除
  21. 宣恩家的雲妮30/11/10 14:31

    章魚夫婦:
    今天的恩典叫人太感動...
    默默記念你們!
    盼天父快完結你的苦難. 加油

    宣恩家的雲妮

    回覆刪除
  22. 看到章魚親自的分享,真的很令我感動,腦海中想像,回憶著,拼湊著章魚這一年的經歷。。。我十分期待章魚康復後親口訴說,親口的讚美大能的主的恩典。加油。

    回覆刪除
  23. 恭喜你能打到咁長的分享, 而我期待著更多好分享, 阿嫂期待著更多的錯字 XDDD.

    開心, 感動一定要同人分享.

    所以我今日出iphone4了, 返工時有更多時間上網而唔駛俾thomas發現, 呵呵~~

    回覆刪除
  24. 看着,看着..不知不覺...眼中充滿了感恩淚水...

    繼續領受從上帝而來的大愛,領受從上帝而來的醫治恩典...

    我深信:在上帝的眼中,你已是一個乖孩子了。

    小白,小中齊加油!章魚,潔明,你們也加油呀!

    Wing Yin

    回覆刪除
  25. 你已是天父的乖孩子了!

    繼續為你禱告! Shalom!

    偉 & Annie

    回覆刪除
  26. 今天真的是感動的一天,我們眾人都相信、都可以見證,
    神一直保守照顧著章魚,神很喜歡我們時常叫祂的,
    所以當章魚你在辛苦時不停地叫著我們的天父,
    其實祂也不住的摸著你,對你說:「乖孩子,別怕,我在你身邊。」

    回覆刪除
  27. 睇到流淚,為你感恩,也繼續為你禱告.

    回覆刪除
  28. GOD understands and cares what you have gone through.

    Add OIL and KEEP UP :)

    回覆刪除
  29. 好感動睇到你親自留言!!加油呀!!為你感謝神,也繼續每天禱告支持你!!!^^

    回覆刪除
  30. 章魚弟兄...你lee段見證分享真係令我O晒嘴好感動...內心完全安穩順服在神手中!在極重極大的苦難試練中仍持守所信的道..結出生命的果子!與神同行的人;神必顧念!謝謝弟兄所分享的詩歌及見證,請繼續加油呀,我們也繼續為你禱告!主內 JACKY & SALLY

    回覆刪除
  31. 真是大擠塞...看完你的人氣BLOG後, 我部電話不能上網...

    不過, 真是好感恩好感恩!是一個好兆頭呀!

    回覆刪除
  32. Yeah...升至 0.38 繼續加油!!
    ~ Tko friends

    回覆刪除
  33. 你D倉頡打得很好呢... 還有你分享中那種厚度...我深信試煉越大,得著越大,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34. ~您們要加油~同埋要好好休息~
    ~如果你精神唔好的話等你太太回覆我們~
    ~記得神永遠在我們身邊~
    ~學電視節目講那句~在天上會知道我們做的事~
    ~請不要灰心~我們都會為你祈禱~

    回覆刪除
  35. Chan Yu,

    好開心您身體狀況越來越好, 仲可以同大家傾計, 好犀利呀!加油!主一定會醫治您的, 因為主愛您!繼續為您祈禱!

    Sandy

    回覆刪除
  36. 雖然已好夜,但要再講多一次。真係好感動﹗好感恩﹗一邊睇一邊讚美上帝,看見章魚雲彩的見証。好感動﹗好感動﹗

    今天回瑪麗檢查時,不知你房間在那個方向,只係望住外牆左望右望默默禱告記念。禱告後,心中感到一份安穩。回家後,見到今天你親身分享,心中更讚嘆上帝恩典的深廣。

    繼續努力﹗加油﹗努力﹗加油﹗等到頸長等你出院慶祝聖誕。期待你下一篇分享。

    回覆刪除
  37. Chan yu,看著你的分享,很能感覺到你屬靈的得著和成長,我們這班代禱勇士也在過程中經歷成長,神實在的帶領著我們。

    辛苦到受不了的時候,如果不是靠著神,知道祂有安排,很難想像怎樣走下去。神也在適當的時候,緩和了你的痛苦。祂是聽禱告的主。

    保持作息定時,求主繼續保守你,承托你,讓你的身體一步一步走向康復大道,過程當中有祂滿滿的恩典。

    回覆刪除
  38. 震宇:
    你的分享真的很感動~很感動~說不出的感動~~~~

    感謝天父~好的指數緩緩上升~一步又一步~
    是的~無論我們在什麼境況,天父是最深深明白的,而且從不離棄我們~反之,恩典卻是充充滿滿的~~

    P.F.L.

    回覆刪除
  39. 真的好感恩,我的眼淚再一次忍不住自動流出來,好像自動出水的水龍頭一樣。
    章魚,潔明,今晚祈禱會時我們會繼續為你祈禱,又為你感恩!
    we are waiting for the day of worship God together again! see you!
    盼望那出院指引好快用得著,祝福你們。
    嘉恩傳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