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DAY +10 戰事尚未結束,勇士們仍需努力

DAY +10 關鍵日子暫時未能解除,戰事尚未結束,勇士們(老公+代禱者)仍需努力

老公從昨日起發燒至今仍是38.3度。醫生已轉了多次抗生素,亦沒有退燒的跡象。醫生說抗生素只是輔助,要退燒還是要靠身體打仗。

持續高燒不退很辛苦,亦可能會有拼發症,請為退燒祈禱。

老公今日精神欠佳,連講電話的力氣也沒有,我也只是因為碰巧沒有掛線(習慣是由老公按收線制的,他竟然連收線制也沒力氣按,我又沒有在意,以至一直hold了線)而偷聽到醫生的話。

12:00 老公今早輸左5包血小板,醫生話如果再唔退燒就會找微生物學醫生來檢查持續發燒的原因。另外,醫生今日按老公D腸時發現老公有痛的情況,懷疑是腸發炎,老公精神已回復一點,謝謝大家。

18:00 老公的燒下午曾一度好轉,但至旁晚又漸漸回升,現時體溫是37.6度。

微生物科醫生已來,因驗到老公的血內有菌。這隻菌對於正常人來說不是惡菌。但因老公抵抗力極低,隻菌就變得很惡,惡到入血。現在只有開藥同抗生素對抗一下,需要觀察成效。
微生物科醫生又說現在很多潛藏在體內的菌也好有機會會作惡,包括但不限於肺勞菌,他們會多多留意。老公現在最希望今晚有覺好瞓。

昨晚在一個網頁找到了一些可能大家一直也關注既資料同大家分享一下:
你知道嗎?
骨髓移植
◆關鍵期:15至18天
造血幹細胞輸入後,需經過2週才能逐步生長分化,外週血中出現一定數量的供者血細胞,說明供者的造血幹細胞初步植入,好比是生命的種子開始發芽。
◆反應排斥穩定期:100天內檢
查會否出現排斥。100天內沒有急性的併發症,就意味著病人已渡過一個危險期。
◆恢復期:1個月
達到穩定植入,可以移出無菌病房。
◆造血幹細胞成長期:3個月
◆慢性排斥穩定期:1年
算是進入初步穩定階段,但不排除隨時有復發的可能。
◆復發期:1到2年內
這是癌症最有可能復發的關鍵期。
◆穩定期:5年後
表示骨髓移植手術成功。

22 則留言:

  1. 章魚.潔明,

    切切為退燒祈禱,求神保守和看顧.率領我們跨越每一天.

    Pion

    回覆刪除
  2. 章魚生,章魚太,

    聽禱告的神一定會聽禱告的.在我們還不知應求什麼的時侯,天上的父巳經為我o地預備.

    回覆刪除
  3. 潔明、章魚
    日子我知道將會好難過,但我更加知道這此日子不只有你兩個,還有神,弟兄姊妹與你一起走過死蔭幽谷。即使5年10年或是15年大家都唔會離棄你們。

    回覆刪除
  4. 震宇,潔明,

    出人意表,賜平安的是我們的上帝~
    往後的2,628,000分鐘裡,每分每秒也有弟兄姊妹為你們禱告~
    不會鬆懈!!!!

    我們同祈禱!
    上帝實聽到!


    Polly

    回覆刪除
  5. Jenny Cheung26/11/10 09:51

    潔明,
    多謝妳將骨髓轉移的資料發給我們, 好讓我們知多D, 掌握多D, 我們深深明白震宇打的是場展打枚, 依靠的不是兵馬, 是神的幫助, 求神聽我們眾人的祈禱, 用厚愛包圍您們, 一步一步的去經歷衪的醫治及恩典, 衪的作為及時間我們參不透, 但我們心知衪在旁與我們同行.
    Jenny

    回覆刪除
  6. 魚魚,小肥茄.就好像抗日戰爭一樣,一日未成功,勇士們(魚魚跟代禱者)都不會放棄的.
    只要我們同心為魚魚禱告,神會帥領小白,小中,小板等等向上沖.前進,前進......

    大女十弓人

    回覆刪除
  7. 謝謝章魚潔明號繼續俾我地參與一同打仗﹗我已報名繼續參與這場戰事。仰靠我們的的上帝得勝。

    「我們要因你的救恩誇勝、要奉我們 神的名豎立旌旗.願耶和華成就你一切所求的。現在我知道耶和華救護他的受膏者、必從他的聖天上應允他、用右手的能力救護他。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 神的名。 」(詩20:5-7)

    耶和華與你們一同同行﹗加油﹗努力﹗小白小中快快長大,大大充滿章魚身體。

    回覆刪除
  8. 章魚生,章魚太,

    主內一家.若你倆不介意,我想把章魚生的情況告知朋友的教會.讓他們一起為你們禱告.
    這是有關私穩的問題,想先得到你倆的同意.若可以,同時會把章魚的blog給代禱者.
    可以嗎? 請覆!

    回覆刪除
  9. 求主親自祝福Chan yu,舒緩他發燒的症狀;又願祢的活水江河在他的身體內流動不息,因祢說過:
    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
    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翰福音:七)

    願祢堅固我們的心,再一次以祢為焦點,同心定睛仰望,和大衛一同唱說:「我的泉源都在祢裡面。」
    因祢懂得我們,比我們自己更加明白我們的需要。祢是牧者、我們是主的羊,願祢施恩典,按照祢的心意憐憫我們、拖帶我們。奉主名求,阿門。

    回覆刪除
  10. 潔明,震宇:

    我們一班代禱者也要學習堅忍持久地守望, 願你們和世熾,少卿,Chan-hei都感受到主內有一班守望者跟你們同行,最重要是以馬內利的神每一天都與你們同在!

    願震宇大大地經歷耶和華拉法!

    黃姑 of 宣恩

    回覆刪除
  11. 天父爸爸,深信章魚仍在您的全盤計劃之中,求您讓他在死蔭幽谷中深深的經歷您,領他安然安渡,康復後能親自向人見證您慈愛大能的恩手!!

    水和

    回覆刪除
  12. TO: 匿名

    你好, 謝謝你的美意及關注。可否先讓我們知道你是誰呢?

    回覆刪除
  13. 章魚生,章魚太,

    呢度有太多匿名 .. 你指是哪個匿名?
    是那個想把章魚生的情況告知身邊朋友代禱那個嗎?
    其實不只我,有很多油塘堂的弟兄姊妹都想這樣做呀...因私穩問題想先得你倆同意!
    若你想,我可以在下星期一先行交主內代禱名單給你.
    若你不想讓章魚的blog公開,可否找其他主內的弟兄姊妹代禱時,只共開他的名字及病情?覆我.

    我是油塘堂的姊妹...來了油塘堂年多吧!你o地應該係唔識我.
    我唔想公開名字.
    我相信所作的,只想讓神看見.他會在天上獎勵我的...哈哈!

    你倆公婆都要一起加油呀!有很多弟兄姊妹不停為你倆禱告.

    回覆刪除
  14. 親愛的章魚 & 蕃茄,

    今天想念你們的時候,心中突然不由地唱起一首歌<< 野地的花>>。特別是那一句「慈愛的天父,天天都看顧」。神會每一天看顧著章魚,並會為章魚預備所行的每一步路。
    並且知道章魚的痛苦、知道章魚的需要、知道章魚家人為此的心痛和憂慮。最後,「祂是全能的主,信靠祂的人真是有福」。天父一定會保守、賜下祝福。

    糖糖

    回覆刪除
  15. 感謝主的保守,讓Chan yu 精神稍為恢復。求主賜智慧給醫生們,對症下藥,控制發燒情況。
    不只是 DAY +1 to +10,我們已預備好和Chan yu 越過前面的大大小小障礙,並在過程中盛載祢大大小小的恩典!祈禱奉主耶穌的名,阿門。

    根據茄貼出的資料,原來還有4、5天,造血幹細胞才到發芽階段,那我們要更努力禱告了!Chan yu 加油!前面是恩典之路! 我有信心你的身體正在醞釀好的變化~

    回覆刪除
  16. 章魚王子:

    今天美麗公主的一吻是否很難忘?想再得到的話,你可要打勝仗啊!

    除了美麗公主的,還有阿茄公主的吻呢!是否很吸引?哈哈!

    那就要加油加油啦!

    傻傻的美麗公主字:)

    回覆刪除
  17. 油塘姊妹:

    多禱告多有有力量, 如你覺得合適, 請按心意而行。謝謝^^

    回覆刪除
  18. 章魚
    除了油塘家弟兄姊妹禱告支持你, 還有其他宣道會的弟兄姊妹禱告支持你, 你要加油呀! 神的大能的手必醫治你。神的恩典必豐豐滿滿賜給你們。

    rhoda

    回覆刪除
  19. 章魚生,章魚太,

    加油呀!好快d血幹細胞芽仔就會出來的...接著,你好快就可以出院..想起都令人興奮.
    主內是一家,有很多人都為你打氣加油..還有"好勁o既神係你身旁日夜為你守候" ..加油!

    油塘姊妹

    回覆刪除
  20. 願天父一對溫暖慈愛的手環抱你,讓你悠然進入夢鄉。

    回覆刪除
  21. 繼續為你們代禱及同行,
    祝願章魚先生及太太每晚都能安然入睡。

    Tko friend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