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DAY 0 多謝捐贈者捐出骨髓

老公昨日至今早一直都有腹瀉的現象。

今日老公要輸血同血板,亦會注入捐贈者健康的骨髓,在此要多謝捐贈者無私的給予,以及天父的安排。

來到今天真的不容易,一切也不是偶然,想想將要見到那包要打入老公身體的骨髓,已經十分感動了!

自第一次化療後,老公體內的壞細胞仲有7%,醫生說化療不能緩解病情,進行骨髓移植是唯一的希望。當時想的是,要找合適的骨髓談可容易呢?

兄弟姊妹的命中率有25%,細佬驗了血,數星期後,結果是不配合。還記得細佬抽血時那個驚到要死,但為著阿哥又要硬著頭皮頂梗上的樣子真的好好笑。(細佬,多謝你!)
細佬唔岩,機會好像渺茫了,我們難免灰了一灰。當時只可靠骨髓資料庫尋找,我還找人寫定呼籲信,預備萬一找不到合適的便動員身邊的人驗血。(辛苦你喇糖糖,那封信暫時用不著呢)

等候骨髓庫回音期間的日子真的不易過,除了不斷禱告求神預備外,也沒有什麼可以做。不記得等了多少天,有一天醫生就跟老公說:"恭喜你,骨髓庫入面有12名香港人的骨髓初步跟你吻合。"12個這個消息簡直喜出望外。

程序上醫院不可以一次過請哂12位合適的人一起做身體檢查,一定要逐一聯絡,一個不行才找下一個,每個人做身體檢查大約需一個月時間。

第1名被揀選的捐贈者,因為自身健康的問題,很快就知道不適合捐

第2名被揀選的通過了身體檢查,原本等老公體格合適,瑪麗又有床位時便可進行移植。等候老公體格合適期間又發生了很多令人擔心沮喪的事。最後,好不容易終於等到老公體格合適,瑪麗又有床位,臨門一腳,捐贈者突然有事不捐了,原本入院變得冇得入。比坐過山車更刺激。

當時我們想錯過左呢個黃金機會,老公還有機會嗎?不久更傳來老公的病可能復發,生命危在旦夕的消息。我們一家人為最壞的情況作最好的打算,做好了面對生離死別的預備,老公交代了最後要跟我們說的話,還一起含著淚吃最後的晚餐。

就在這個看似絕望的關頭,神蹟發生了,看似復發又唔知係唔係真係復發,峰迴路轉,醫生形容是禱告蒙應允。拖拖下更讓老公捱到第3位,即是現在這一位捐贈者的出現。

來到這一步,是十分值得開心及感恩的,多謝天父,多謝大家的禱告支持。

未來仍然難關重重,我們相信天父不會撇下我們的。

天父就繼續求祢愛老公陪他經過幽谷裡,黑暗地。
求祢將他輕放於心上,讓他躺於袮護庇下。


詩歌分享:求你將我輕放於心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AQ1rFFziXg&list=PL3D3293D499586462&index=13&playnext=5

求祢將我輕放於心上,如印記刻在臂彎;
容我隱蔽在祢的恩典下,在我的心裡共對話。

懊惱惆悵憂心,只得祢憐憫關心,
愛我陪我經過幽谷裡,黑暗地。
求祢將我輕放於心上,讓我躺於袮護庇下。

10 則留言:

  1. 天父不會撇下你倆的!放心啦..將來會好好的過,而且比現在更開心!

    回覆刪除
  2. Day 0 = 重新開始!
    加油...展開新的生活!天父必和你們一起同行。

    Priscilla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潔明,
    震宇的路的確走得很不容易,但我們都與妳一路去見証著上帝向震宇施下慈愛及能力,在失望的時候衪又給予希望,今天是關鍵時刻,我們必定切切祈禱,同心搖動神的手,為震宇,為那位捐贈者,醫護人員祈禱,叫手術順利成功.
    神是我們的拯救!是我們的天父!
    Jenny

    回覆刪除
  4. DAY 0 DAY 0 終於來了,繼續平安的度過 DAY 1...DAY 2... 至DAY 14...繼續開心的度過 DAY 365...繼續快樂的度過 DAY 25185.....(有點貪心,但這是我的祝願,哈哈!)加油!

    回覆刪除
  5. 魚,我愛你
    今天確是得來不易
    起初,老實說,心裡也沒有多大信心
    害怕失去了你,有時候幻想時也會流淚
    這樣跌跌撞撞就一年了
    上帝帶領我們進入了今日的決賽
    得來不易,全是恩典
    我記得衪給你的message,亦會牢牢抓住信實的主
    將來和你食「天九翅」!!
    我會繼續禁食,今天不停地為你同步祈禱~~

    茄,真的十分佩服妳
    妳的樂天,堅毅,不屈,勤奮
    和他共度每一個難關,不離不棄
    令我想起結婚的誓言
    你用行動體現了上帝無條件的大愛~~
    相信上帝亦親自揀選了妳
    祝福了妳~~~

    回覆刪除
  6. 阿茄妳也要加油, 求天父賜妳強健身體, 因為妳要在前線陪伴章魚, 章魚, 走到這此刻不容易, 您要靠主剛強跨越這一關, 天父必看顧您!


    跟隨者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章魚 & 蕃茄,

    今天一早起來我就開始又興奮、又緊張。
    回到公司隔幾分鐘就入你們的blog…終於等到你們令天的更新啦!
    經你一一數算後,放心,你和章魚真的經歷了好多高低起跌,好多次緊張、刺激的時刻,
    相信你們親身感受到了神豐富的恩典和無數的愛和鼓勵。
    我一邊看,一邊將回憶和資訊拼湊著… 都感到好感動,好感動。

    至於糖糖的那封信,我希望永遠都不需要用到了,
    因為相信神一定會醫好章魚的啦!(而且以糖糖驚人的打字速度… kaka) 佳榕

    回覆刪除
  8. 哇!勝利的時刻就要來到了!好緊張!
    我時時刻刻都在心中記掛著你們,向神呼求……
    我相信所有愛你們的家人、弟兄姐妹們也是如此!

    「大怪獸」知道你有神這個強勁的後台,又知道有這麼多人愛的力量,祈禱的力量包圍你。
    它一定不敢靠近你、攻擊你的。

    糖糖

    回覆刪除
  9. 皇天不負有心人, billy一定好返

    回覆刪除
  10. Kit Ming, Chanyu,
    好多謝你地既分享。
    你地教我凡事都要依靠 神,在 神沒有難成的事,這是真的
    我(地)會繼續為你地祈禱,因為我地知道我地的祈禱祂必會垂聽...
    Humphre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