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DAY +39 感動的平安夜

昨日平安夜,在醫院,天主教教牧部有弟兄姊妹來報佳音。初初知道有人來報佳音,我同老公都好興奮,伸個頭出去看。但不知為什麼,聽著他們唱平安夜,我們各自都流下淚來。可能是因為去年12月24日,一個本來可選擇跟弟兄姊妹外出報佳音的日子,卻突然變成老公身體有毛病要即時去急症室,並入院既日子。今年12月24日原以為可以一起在家過,卻又突然入院,心中有點感觸吧~

唱過平安夜後,來唱聖詩的弟兄姊妹送來聖誕禮物,我們強忍著淚,禮貌地收下後,便再一起哭了一場。

族來的禮物是一條毛巾,用膠袋包著,膠袋內仍還有一張單張,單張內夾了一張咭。我多手拆開包裝,看看單張內的咭,有一個好大的發現....

話說.....在上一個農歷年,老公岩岩開始打第一次化療,被關在隔離病房。當時我做了一件十分過份的事,那就是偷運了一個好大的氦氣球入病房,希望老公可以感受到一D既新年氣氛。那時在年宵匆匆的買完氣球後,路過一個天主教攤檔,看到有好多不同的咭給途人取閱,在一大堆咭內我霎眼間見到一張,寫著"願心中的牽掛,變成主的祝福!"既咭仔,覺得幾有意思,隨手就拎左一張掛在氦氣球上。這個氦氣球陪了老公個多月。即使已漏氣,老公還要把氦氣球帶回家,以作記念,我們還把咭及氦氣球收在櫃內。不過在上兩個星期,家中大掃除時,因免得積菌,我把咭及氦氣球屍體都扔掉了。

昨日收到的禮物咭,正正就是當日掛在氦氣球上的一張。"願心中的牽掛,變成主的祝福!"。看到這張咭,我們又再哭多一場,一切都不是偶然,我們感到主耶穌真的在祝福我們。好感動呢~感謝主!

雖然結婚後的2個平安夜,我和老公都要在醫院渡過,但是我們感到很平安呢!我和老公仲相約好之後每年既平安夜也一起外出報佳音。

再次感謝天父。


昨日平安夜得到的禮物


偷運入病房的氦氣球

當日氦氣球上的咭仔


11 則留言:

  1. 聖誕快樂!! 在邊度過聖誕節唔係最重要, 最重要我們知道, 無論你在哪, 神也和你們倆一起, 讓你們有平安.

    無錯呀, 往後還有很多聖誕節我們會一齊渡過的, 我們可以一齊去報佳音, 唱詩歌, 吃心太軟.

    願你們心中的牽掛, 成為主的祝福!

    回覆刪除
  2. 主看見了你們拖著手哭,主聽到了你們齊聲感恩的禱告,就是到了世界的末了,主也不曾離棄你們。

    願心中的牽掛,變成主的祝福!

    這是何等實在,何等甜美的應許!唯獨主的大能,可以化悲傷牽掛成為佳美的祝福,為您們感恩~ 對父獻上最大的讚美~

    回覆刪除
  3. 聖誕節快樂!看完後我們都覺得好感動。一年了,今晚小組開派對,大家都很開心,也為過去一年各自有不同的感恩。我們都有提及你們呀,時常在小組聚會的時候都會想念你們,也覺得沒有你們在當中有少少的遺憾。
    但另一方面我們又真的體會到,可以一起相聚真的是很不容易的呢。所以我們將我們對你們的思念,對你們的愛化成一種動力吧,時常為你們祈禱。今年的新年願望和去年一樣,希望章魚快快康復,快快回到大家身邊。。。加油!章魚!願你們心中時刻都是充滿平安。 ^^ ---- 佳糖

    回覆刪除
  4. 很感動你們在平安夜能感到由主帶來的平安,主也再次讓你們看到祂是一直是與你們同行的,yeah!章魚,kimmy 剛才主牽庭成員到winnie家聚會,其實我都很想念你們,所以回家後即開機,本是第二個人在此留言,但由於機件故障關係,比佳糖快一步,日後但願能與你們說個痛快,一起吃rocky road,一起報佳音....主必祝福你 !!to yi

    回覆刪除
  5. 樓上兩對組員開完PARTY咁快就上O黎掛念魚兄一番,我又何嘗不是呢...今天其實十分感觸...一周年了...由上年恐懼要失去了你到今天...2010年我的感恩事情,就是可以繼續見到你!!

    張卡好正~上帝真的親自向你們說話,好真實O既呢!!

    我兩點幾都仲係咁掛住你呢!Grateful Christmas~

    我「好番好多了」,多謝你O的藥~

    水和

    回覆刪除
  6. 哦.. 原來facebook的「願你們心中的牽掛, 成為主的祝福! 」就是這個意思!真的感恩你們雖身在醫院,但仍感受到神帶給你們的平安及喜樂! P.S. 潔明,這星期知道你工作忙碌,要好好保重! 加油呀!
    不單止以上的組員對你們有多麼的掛念!我也是呢!章魚,雖然你的身體軟弱,但你的智慧真的每日在不斷增長,就好像是上帝的流通管子一樣,常將上帝安慰人心、鼓勵人心的說話帶給他人,祝福他人! 對! 你的「藥」很好,我也好了很多!
    水怪上

    回覆刪除
  7. 章魚生,章魚太,

    在你們身上, 看到神的恩典不單夠我們用,父神的大能大愛還厚厚的包圍著我們.
    天文台本來話呢兩日會好凍,但昨晚參加別的祟拜時,卻很暖和,才發現.神真的很愛章魚,在最冷那幾天讓他回家享受大皇生活.
    到這兩天,當章魚在這病房時,卻讓外在的天氣不太冷.更在你倆不經意的時侯親自的祝福你「願你們心中的牽掛, 成為主的祝福! 」....
    章魚生,章魚太,好幸福呀.你倆要加油呀!

    litter angel

    回覆刪除
  8. 看到你們的分享,非常感動.神親自跟你們說'與你們同在'主祝福一直同在.
    平安夜魚魚有潔明陪伴,不用怕葉爸和爸媽孤單,大姨來跟他們同渡平安夜.今晚還會出外吃聖誕餐呢.
    待魚魚回家後,我們一起開大食會.

    大女大弓

    回覆刪除
  9. 繼續加油,願主的平安常與你們同在.

    主內平安

    回覆刪除
  10. Merry Christmas~
    願你o地以後每年平安夜都開心地一齊外出報佳音!!

    回覆刪除
  11. 聽說章魚太的新造型逗得章魚生好開心。

    我想今天章魚生再見到Q太的造型,會再人次笑逐顏開。

    章魚太犧牲自己博章魚一笑,值得的。

    章魚生,這聖誕禮物很喜歡吧!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