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星期一

DAY +48 與喉仔SAY GOOD BYE

老公今早的燒已退了一點,肚瀉情況持續,繼續觀察。

今早醫生說老公昨晚發燒,拆喉仔事在必行。一陣就會安排專人來做這個拆喉仔行動。老公亦與陪伴他一年多的喉仔講BYE BYE。

當日安裝喉仔既時候,因為急住裝喉落化療,未清楚手術既程序及細節就推左入手術室,事前沒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加上只是局部麻醉,老公睇住醫生在胸口同頸開窿插喉,肉隨針板上,嚇死老公。

今日要拆喉,估計應該比安裝簡單,我MSN問老公,驚唔驚,他好似好有氣勢的回覆:"死就死罷,勇敢一點!"

19:00 下午3時老公已完成拆喉手術,整個手術只需約20分鐘,切開D肉,把喉仔扯出,最麻煩係喉仔向皮膚下既結,要CHOCK幾下先出到黎,小小痛,不過老公依家已經可以自由郁動,7日後拆線。^^

還有一件感恩的事要同大家分享,老公昨日早上知道自己好大機會會拆喉,情緒一度跌入谷底,並表現得灰心絕望,嚇死人。

到了晚上再探老公時,見佢死死下既樣,仲以為佢為著發燒更唔開心,點知老公跟我說:"老婆,我咁既樣只係因為發燒唔舒服,我依家心情放鬆了,唔洗擔心。"

他昏昏沉沉的跟我分享,昨日午睡醒來時,好有感動祈禱,在禱告中,神提醒他眼目別放在苦難上,要放在神身上。老公還說雖然辛苦點,但神一定不會撇下他的。

老公振作起來了,YEAH!感謝主。當我地都唔知點安慰老公既時候,神就親自出手了。

有新消息再同大家講喇!
我也在此同喉仔講再見,以後唔洗怕整到你,又唔洗再幫你(喉仔)抹身了!

我就係喉仔喇!

10 則留言:

  1. 好開心知道魚魚心情好轉,雖然仍在患難中,但魚魚仍可以輕鬆心情面對,神的安慰力量何其大.

    魚魚,會為你整個拆喉經過祈禱,求神減輕過程中痛楚及保守你的安全.
    讓我們一齊學習凡事仰望神.

    大女大弓

    回覆刪除
  2. 感謝主祢安排細心良善的潔明和家人照顧 Chan yu ,並祢親自的安慰情緒低落的 Chan yu,讓他重燃意志。祢的能力,能挪移大山,也能轉化人的心,求祢繼續賜力量給這位弟兄,在新的一年,繼續信靠祢仰望祢,藉著祢的力量在逆境中得勝。 得勝在於不論主的安排如何,客觀情況如何,我們的心也能向祢稱謝、感恩、從心裏得喜樂。阿門。

    [荒漠甘泉 1月3日 節錄]

    祂所經歷的苦難,使祂成為最好的牧者。「祂知道我們的本體,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詩一○三14)祂每時每刻體恤我們;不讓我們走一步過於我們力量的路。前面一程雖然有些難行,但是儘可放心!因為祂不是加力量使我們得以安然過去,定是吩咐我們突然止步。

    回覆刪除
  3. 過程中只要能經歷主,前路怎樣行,結果怎樣,也是全能神安排給我們的禮物。

    回覆刪除
  4. 睇妳地blog,都學到唔少野!真開心。

    回覆刪除
  5. 聽到章魚重新振作起來,真感恩!希望主耶穌保守整個拆喉過程順利,章魚潔明加油呀;)

    回覆刪除
  6. 單看網誌就知:

    潔明是非常細心兼良善,
    因為網誌水準很高,
    令我們得知識之餘,
    禱告也懂得怎樣表達。

    記念你們,願神繼續加添你們:
    靈力、心力、及體力!

    1/99

    回覆刪除
  7. [分享]

    上帝常在我們孤單的時候,給我們應許;然後用祂恩典的話語當作印,蓋在所給我們的約上,便暫時退後去看我們究竟相信多少?祂又讓那誘惑人的來試探我們,讓我們的遭遇,似乎與祂所說的完全相反。這時候就是信心贏得冠冕的時候。這時候就該在黑雲之下,風波之中,發出勝利的歡呼來:「我信上帝祂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徒廿七25)──選

    信心不是感覺、不是眼見、不是理由,乃是在上帝的話語上抓住上帝。──伊文思(Evans)

    焦急的開始,就是信心的結束。信心的開始,就是焦急的結束。──莫勒(Geo. Mueller)

    回覆刪除
  8. 親愛的當震宇,
    願你新一年更經歷主的愛及恩典! 我們繼續守望你, 紀念你, 前路的確不在我們掌握手中, 主的意念我們猜不透, 主的心意及時間也無人知, 我們雖如此渺小, 但神看我們極貴重, 你說的對: 神一定不會撇下你, 我們為你打氣, 約伯經過試煉後, 上帝對他加倍的賞賜, 也許你的道路仍是有高高低低, 但主必同行, 有一天快快樂樂離開醫院回到溫的家休養.

    在我忙碌的工作中, 我真的體會祈少一日祈都不可以, 你的爭戰也如是, 祈少一日祈都不可以, 明白你現時的辛苦, 我們祈願你的辛苦困難快快過去, 求主保守你的心, 對天父保持信靠!

    潔明,
    紀念你工作有從上而來的能力智慧, 也紀念妳照顧震宇有從上而來的心力體力.

    Jenny

    回覆刪除
  9. 無論明天是怎麼樣,神的恩典夠你用。

    不論得時不得時,也不要為一時的境況而灰心難過,反而要為神的美意感恩喜樂:因為祂給我的道路,我這時不能知道,只知道是於我有益的,日後總會明白這天受苦的意義,當中其實充滿著主的美意。

    我們一直與你同行,主與我們同行,必不撇下我們,也不讓我們孤單。

    回覆刪除
  10. 震宇:

    確實考驗的信心和耐性,但如果細菌真的來自喉管,
    拆除後,希望你能快些退燒和出院。

    耶 29:11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K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