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DAY +250 奶奶的分享

這兩天見到一些親朋好友,他們都問到,為何這麼久也沒有Update這個Blog,多謝大家仍然這樣關心我們。

十分抱歉,最近工作很忙碌,雖然已在這公司工作快8年,但是仍然有好多新的工作,新的挑戰,新的學習需要時常掛心,所以過去一星期心思意念都在工作上,沒有update,請見諒。

章魚最近狀態都可以,只是較之前容易感到疲倦,需要多休息,總算平穩。^^

昨日是為奶奶慶祝大壽的大日子,雖然生日年年都會有,但是相信這個生日對奶奶來說份外有意義。

昨日罕有的宴請了親友及朋友一起為葉媽慶祝,年過90的公公婆婆,以及葉媽相識數十載的好友也聚首一起。

奶奶亦借這個機會分享了一些心聲,憑記憶節錄如下:

"今日好多謝大家一起來分享我的喜悅,雖然今日只有唔係話好多人,但係已包括很多好重要嘅人,包括我 91 歲嘅爸爸,八十幾歲嘅媽媽,我嘅細佬妹同家人,姨甥姪仔。當中有在我好艱難好辛苦嘅日子陪我一起過嘅好朋友梅牧師一家人,還有我在澳門讀書的同學,更有失散了廿幾年無意中撞返的朋友。好感恩。

在我個仔有事開始的時候,仲有好多弟兄姊妹默默的為我們一家禱告。我覺得好感恩。

另外,講返今日有呢個機會同大家一起我覺得真係一d都唔簡單。因為大家都知我個仔舊年開始有重病,我地大家經歷在一段真係好艱辛好唔容易的日子,當中的辛酸真係不足同外人道,要在當中先可以體會到。但係好感謝神我地都過左喇,亦感謝神俾我個仔有個不離不棄嘅太太,可以分擔我同世幟嘅難處同辛勞,這些全都是天父幫助我地。

能夠大家一起我真係好開心,我仲記得震宇最辛苦嘅時候,佢向醫院有一日同我講,媽媽如果我能夠出院嘅話,我想同你做大生日。因為佢有過心願就係同過爸爸做左都想同媽媽做。我當時真係聽下都好開心。因為當時真係今日唔知聽日事,當時嘅環境佢嘅情況係好差,我地大家都心知的,但係我地大家都唔敢講出聲,只係都放在心裡頭。所以到後來,我好感謝神俾個機會我個仔,在危急嘅時候可以做骨髓移植,呢個真係好唔容易,係當中經歷嘅野...真係..好難。試過話有得做,之後又話冇得做,得到時又話唔得,果種感覺好忐忑。但係神真係俾機會我個仔,佢能夠向以為冇可能嘅情況下,俾佢做到骨髓移植,醫治佢。

到左上幾個禮拜,佢同新抱同我講,媽媽,我同你做大生日。嘩!我真係好開心,因為咁耐之前嘅事我以為佢已經唔記得,原來佢仲記住。當時好開心,但係坦白講我好怕同咁多人一起,我會好緊張。但係呢個係個仔嘅心願,所以我接受左。經歷左咁多野,我明白左人生有好多未知之數,有好多事唔知道幾時發生,所以我學識接受同珍惜。今日能夠同大家一起我真係好感恩,都好多謝大家嘅來臨。

最緊要係感謝主耶穌佢俾我地一家人係行呢條路嘅時候有好大嘅鼓勵同幫助,唔係我地都行唔到黎今日。亦好感謝神俾我地一家人都認識佢,以至我地向困難嘅時候我地都可以互相扶持。再次多謝大家,感謝天父。"

葉媽講得好好,要不是天父的拖帶,我們一家如何能夠行到今日。如沒有天父的允許,我地又豈可為葉媽慶祝生日呢?多謝天父給予我們這麼多寶貴嘅禮物。

一切也不是理所當然,希望大家也可以明白"珍惜"的重要喇。

7 則留言:

  1. 感動、感恩!祝葉媽媽生日快樂,神的慈愛與你一家同在~

    回覆刪除
  2. 這是天父的祝福。 ^_^

    回覆刪除
  3. 妳打字都好利害:)

    回覆刪除
  4. 好感動...
    祝葉媽&ChunYu生日快樂, 年年有今日!!!

    回覆刪除
  5. 恭喜葉媽牛一快樂,今年可以繼續齊齊整整、平平安安地慶祝,除了是上帝的禮物外,還有什麼原因呢?剛才看葉媽的分享是,一幕幕的畫面都浮現在腦海,記得她的含辛如苦,堅毅不放棄,你和葉爸成為章魚兄的典範!!!!

    過去的一段時間,我們都一同經歷著,亦感謝您們接受我在旁陪伴你們,一同緊張,一同感恩,一同眼泛淚光,互相扶持,哈哈,還有葉媽的湯水是十分滋潤的!!今天看到葉媽有一個完美的生日,真的感恩極了~~

    回覆刪除
  6. 兩位葉太都好勁噃!一個講得,一個又記得又打得,哈哈!葉太萬歲!

    另外,除了大葉太生日快樂!章魚生,你都生日快樂啊!未來的數十個生日都開心的和葉太們過啊!:)

    祝天天快樂!平安常在!

    回覆刪除
  7. 想 share 多一點關於這個 topic。

    六月頭在 Ken 的婚宴中,同枱看見葉爸葉媽,並和他們打招呼和傾計。初初看到他們,難以言喻:我看不到絲毫愁容憂慮,反而看到了臨在他們的祝福,是神的恩典:他們是精神的,面上充滿生命的力量,每句說話都帶着平和的喜樂。

    世界的苦如依靠世界的方法來面對,必定心力交瘁;可是你們一家是依靠天上大能的主,可以託付,並靠主得勝,渡過了一浪一浪的考驗。 因此當天看到葉爸葉媽的臉,是活活的、有力的見證。 神與你們同行,祂的祝福已經臨到你家,保守着你們每一人的心。

    還有之前提及過當天看到的Chan yu,反映着主的亮光。祂實實在在的帶領着我們,與我們同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