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DAY +216 覆診/告別弟兄

今天又是打遊戲機同飲咖啡嘅覆診日(幾輕鬆^^)。輕鬆了 5 小時,見到醫生。

醫生第一句就係"你好,請座,近排點呢?",於是我就 Bilibala Belibala 將老公近來嘅唔舒服逐一數出黎。醫生問完問題,其實並唔係期待我嘅答案,他只是想借我回答嘅呢段小小的空檔黎睇睇電腦入面老公的驗血報告。雖然明知醫生冇咩點聽,但我也好配合咁交足功課盡量延長呢個時間....

講完無聊既野,講返正題。

老公今次的驗血結果,各指數跌了一點,不太好,但未算太差。醫生說尚算穩定,繼續食返之前嘅藥,份量也再輕微減輕,三星期後覆診。通常到咗呢個醫生想打發我地走嘅時候,我又會再次 Belibala 的重覆老公身體嘅問題,老公呢排咳得有d嚴重(當我講時,老公好合作的即時咳),醫生說咳唔係咁好,要注意一下,額外開了止咳丸同抗生素,並叮囑一星期唔好返,就要再睇醫生。

當醫生再次想同我地 say goodbye 嘅時候,我又不厭其煩的,再問上次抽骨髓嘅結果如何,醫生看了看電腦,只回答了"幾好"兩個字。我當然唔係好滿意,再追問醫生壞細胞有幾多。醫生淡淡的說"冇",之後下一句就係"下次覆診見。"

到咗呢度,我地都唔好意思唔走。醫生一日睇十幾個病人,所以都要講求效率先可以縮短大家等候嘅時間,其實只要肯問,醫生一定會答,所以結論係醫生是一個好人。




今天晚上參加了教會一位弟兄的安息禮拜,弟兄是因病離世的,過去年多祈禱會的代禱事項,也包括老公跟這位弟兄的病情,禱告永不止息。我們跟弟兄就是在代禱中認識,互相記念。

牧師在慰勉中分享到弟兄在患病時候情況時好時壞,壞的時間比好的還要多。聽到這裡心中難免有一點沉重及悲傷。昔日老公跟弟兄同在幽暗當中,就像一起打仗的戰友。還記得弟兄曾在身體狀況稍為好轉的時候跟牧師一同到醫院隔離病房探訪老公。一直以來在禱告中記念弟兄,也希望在老公情況穩定時,可到醫院探望弟兄,為他打氣,可是現在已沒有機會了......

從葉牧師慰勉分享中知道弟兄雖然經過了很多的痛苦,但最後都能在家人親友旁含笑離開,患病的的路極不好走,但過程中弟兄得著比生命更寶貴的東西,重修與家人的關係,也知道弟兄走得平安,心中雖感沉重,但卻有一點安慰。

感謝天父讓我們今天能親身到禮堂送別弟兄。

弟兄,天家再會!


<Amazing Grace>

奇異恩典 何等甘甜 我罪已得赦免
前我失喪 今被尋回 瞎眼今得看見
如此恩典 使我敬畏 使我心得安慰
初信之時 既蒙恩惠 真是何等寶貴

許多危險 試煉網羅 我已安然經過
靠主恩典 安全不怕 更引導我歸家
將來禧年 聖徒歡聚 恩光愛誼千年
喜樂頌讚 在父座前 深望那日快現
     

6 則留言:

  1. 願這位弟兄安然在主的翅膀下好好歇息。去安息禮拜的情景難免傷感,但主啊我們多謝祢,祢賜給我們永生,讓我們得到往後的盼望,而祢對我們每人的計劃也不相同,我們的生命在祢的愛裏。願祢親自安慰親友和關心這位弟兄的每一人,同得平安。阿門。

    回覆刪除
  2. Kimmy and Chan-yu :
    看得出你們在這次覆診的點點失望。曾經碰過這類經驗,心裏想:可能醫生很忙,很多事情處理,或者是其他我們不可能知道的因素。換個角度想,如果醫生突然很詳盡認真的說病情,倒不如 no news is good news 了。



    親愛的父神:
    我們感恩,因為祢是聽禱告的主。祢愛我們,祢的意念也高過我們的意念,以致我們所求的,雖然未如我們所想的實現,但祢卻給予超過我們意念:我們求一杯水,祢給我們活水江河;我們求一點燭光,祢給我們榮美的恩光;我們求脫離仇敵,祢為我們在仇敵面前擺設筵席;我們求不見勞苦,祢讓我們在苦難中得勝。
    切切禱告,把震宇弟兄的健康交託給祢。知道這次覆診的驗血結果指數稍為回落,而不停咳嗽實在令他感到煩惱和擔心,不能好好的集中精神。求祢親自憐憫他,醫治他,賜智慧給醫生處方合適的藥物,緩和他的病情;並賜平安到他的家,看到祢在事情中的美意。 感謝祢讓我們看到祢的醫治,讓 Chan-yu 能夠有足夠精神做Ken婚禮的兄弟,現在以信心交託給祢,祢會在合適的時候成就康復在我們愛的 Chan-yu 身上。感謝主聽禱告,奉主名求,阿門。

    回覆刪除
  3. 繼續樂觀,繼續喜樂~
    你們一直也做得很好啊,繼續支持你們!

    回覆刪除
  4. 你們繼續成為我們祈禱的記念對象呵....+oil...知道您老公辛苦la...等佢好返d...記得來我家坐一坐~~食吓湯圓 :)

    回覆刪除
  5. 新的開始~

    每天都是新的開始~

    所以不帶着昨天的纏累;
    明天的憂慮留待明天的自己負責;
    所以,今天是多麼的自由,神也讓我們的心思意念得以更新,感恩!

    回覆刪除
  6. 當我們奉耶穌的名禱告,主就會垂聽。
    雖然我們手上沒有祂的時間表,面前的路還未清晰可見,可是平安卻已經臨在,因為知道安排一切的主是愛我們的。

    求主興起禱告的心,繼續禱告,禱告聲不斷~

    天父,繼續把 Chan-yu 的健康交到祢面前。知道弟兄的身體咳嗽不適,肉體疲倦;求祢親自安慰他的心,以祢醫治的手觸碰他,緩和他的不適;願祢的平安和恩惠與他一家同在,因祢們有能力,滿有慈愛。感謝主聽禱告,奉主名求,阿門。

    回覆刪除